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仙骨(13.歧路)

正剧强强,时间是鬼车之前,两个人都还年少气盛的时候。


仙骨(13.歧路)

齐铁嘴从烟尘弥漫的废墟中爬出,他揉着背直起腰来,回头看了一眼那陷入地面的屋棚。
整片地面陷落了两三米的样子,上面盖满了枯草和散碎的顶棚,另外两人也不知道摔到了什么地方。他下落时背木板砸伤了背,刚刚爬出来时又用足了力气,整张脸惨白地吓人。
稍等了片刻,下面并没有什么动静,他缓缓抬头看向远方,沉声道,“三寸钉,咱们走吧。”
西藏獚轻轻叫了一声,身上并无半分伤痕,仿佛刚刚的缠斗都是儿戏。
齐铁嘴抱起小狗,它身上每一根毛都柔软顺滑,手感极好。三寸钉在他怀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安分,不知道是吓到了还是怎么,总是在不安地乱动,叫个不停。齐铁嘴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一路上都配合得很好,怎么突然如此反常。
“怎么了?”三寸钉的挣扎越来越厉害,最终还是从他怀里跳了出去。
神算并没有追出去几步,他的后颈在他追出去之前就已传来一阵剧痛。他好像被一只大手捏住了心脏,全身的血液随之凝固,山间夜晚的寒冷立刻笼罩上来,一瞬间,他被极大的不安压得透不过气。
“妈的……”他心中暗道不好,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回头,栽入了一片黑暗。

齐家世代通晓天机,是整个道门中都极为少见的,以家族为单位修习五行学说的世家。经过无数漫长的传承和迁移,他们的家族庞大到族内人都无法估量的地步。只不过他们自视甚高,不入俗尘,又有着严格的家训,才不显达于世,成了传说中的世外高人。湖南这一脉却有些例外,开了个馆子算命不说,还和许多的盗墓贼来往密切,发展到后来,竟还开始亲自下墓了。他们和齐家其他族人一直没有什么联系,直到齐铁嘴出生。
他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出长沙,被爷爷牵着去见了很多叔叔伯伯,得了许多小点心吃。他闲得无聊,就去追着蝴蝶玩儿,那两只小蝴蝶飞得很乱,好像在吵架。园子里面,爷爷也在和好几个老头吵架。
小齐八追着蝴蝶一头撞在了什么东西上,他捂着额头爬起来,看见无数张陌生的脸围在他的身边,诡异地笑着。
所有的脸都在叫他的名字,表情一模一样,那些声音没有丝毫笑意,一遍一遍在他脑袋里爆炸。他害怕地大喊,无数张手向他伸了过来,无尽的黑暗中,那些手好像死尸一般向他逼近。
“不!”
他满头大汗地睁开眼,只觉得自己脖子里所有的骨头都在咆哮,好像被马车碾过一般。他无法动弹,被人用麻绳绑得结实,张启山面色不善地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此时正皱着眉看他。副官在一旁烤火,他们两个人身上沾满了土,看起来非常狼狈。
一把干柴被副官添进了火堆,火焰噌地升高,噼啪烤出了一阵火星迸裂的声音。
齐铁嘴听着一哆嗦,茫然地看向二人。
“佛爷?”
张启山并没有理会他的话,坐在那边没有动,问道,“你刚刚在喊什么?”
他的声音很陌生,带着齐铁嘴没有听过的冰冷。算子抖了抖,嗫嚅道,“没什么……噩梦而已。”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张启山,这种陌生的气息让他觉得可怕,喉咙里泛起一种莫名的粘腻感,仿佛每一寸空气都被冷凝成了粘稠的液体。呼吸的不畅加大了他的喘息,更加大了他的不安。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局面,也不清楚他的计划进行到了哪一步,刚刚的噩梦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他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把局面了解清楚。
张启山很讨厌算命的现在这种眼神,疑惑、恐惧、倔强,这几种情绪里夹杂着一种莫名其妙的骄傲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烁,高傲得不似凡人。
其实张启山根本不介意宠一宠齐铁嘴,他甚至很期待这人惹了一屁股麻烦躲进他怀里。这次的事如果齐铁嘴愿意撒个娇耍个赖,张启山完全可以直接把事压下来,再带兵把这破山给围了,管他什么牛鬼蛇神在作妖,全抓回来审就好了。他偏不信在这长沙城,能有人比他还只手遮天。
很可惜,这算命的惹了麻烦,从来都是自己躲起来,哪怕双手都断了,他也要自己用牙齿扎紧绷带。
这种性格实在太招人恨,又太招人疼了,张启山在认识齐铁嘴之前,从没想过一个人可以在怂得那么彻底的同时,傲的那么彻骨。
火堆里烧的木头塌了下去,通红的柴滚了出来,被张启山捡起来一根,末端并没有烧着,却也烫得可怕。
“佛……佛爷……您这是做什么?”齐铁嘴左右扭着身体往后蹭。“我不过就是比你们早出来一会儿,犯得着把我捆成这样吗?”
“算命的,你有问题。”张启山道。“你想做什么?非得用这种方法单独行动?”
“我哪有单独行动,我只是运气比较好,没被埋得那么深!”齐铁嘴大喊,“佛爷,您可是清官,别冤枉我啊!”
“你只要跟我说实话,我当然可以做个清官。我们出来这么多天,你就喊了一次累,就赖了一次要休息,怎么就这么巧,你挑的地方就有个地煞穿心局?怎么就这么巧,我和副官这样的身手都掉到了下面,就你没陷进去,嗯?”张启山步步紧逼,“平时走个路恨不得要我背你,怎么这回你主动抱着三寸钉跑前面?还是说,这根本就是你带的路?说!”
“佛爷……”
军阀的话难得地严厉,“你再不说,我便把军营里的手段都在你身上用一遍,就算是弄残了,以后我养你便是。”
说着,张启山解开了自己的几颗扣子,挽起袖子,一副要开打的架势。
“齐铁嘴,你觉得,回去以后我该不该把你手脚都打折了关我房里,免得你出来为祸人间?”他的怒气仍在翻腾,一只手已经抓向算子的手臂,滚烫的木柴逐渐逼近,映得他的皮肤红润晶莹。
“佛爷!佛爷,有话好好说啊!”
齐铁嘴说话间猛然发力,整个人向下一钻,从张启山的臂弯下穿了过去,整个人贴着他的后背站了起来,回身一道符拍向转过脸来看他的军阀。
张启山那时候向前的势头还没停下来,整个身体的重心都在前倾,冷不丁转了向,必然会有一瞬间的停滞。
齐铁嘴等的就是这种时机,捆仙索都困不住的人,又怎么会轻易被绑起来?
张副官离他们并不近,此时却不知道被齐铁嘴用了什么方法,一个闪身就贴到了他的面前,猝不及防被他在眉心拍了一道符咒。
一切都发生地太快太突然,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算命的爆发出来了这么快的速度。
齐铁嘴看着满脸惊谔的两个人,“这是我家高人做的定身符,别白费力气了,挣不开的。”
他说罢招来了一直藏在一旁的三寸钉,“我布的那个地煞局你们能这么快解开,确实是我没算到的……不过到此为止了,佛爷,后面的路,我想自己走。”
他从怀中摸出从狗五那儿顺来的绿豆烧,仰头灌了一口。
张启山二人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他们一人一狗,消失在了茫茫夜幕中。

-tbc-
断更太久了,感觉写出来的东西表达不出我想要的……手太生了,我对不起大家QAQ

评论(15)
热度(84)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