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3)

一八,强强,原著加剧设定,有私设
电脑跪了,第一次用手机码字,感觉自己已经是一朵废云了(T_T)


3.天天到张府签到
张启山府上,跟在尹新月身边的小丫鬟端了水果和茶点上来。
“夫人,齐夫人,吃点水果吧。”
这一声夫人喊得尹新月很是受用,挥手示意她下去,自己拿了个苹果一刀一刀削着皮。
“其实,我也不是刻意针对你们的,只是我原先看佛爷和八爷,我以为……”尹新月低着头咕哝着,“现在好了,他有你,那至少说明是我原先想错了,我先前对你态度不好,你别生气啊。”
“无妨。”被叫做齐夫人的女孩端端正正坐着,一颗一颗吃着佛爷府上她叫不出名的小甜点,她之前气尹新月和张启山对她无礼,现下却要配合那个齐铁嘴一起做包子,心里不爽,也就这好吃的小点心能让她高兴一下了。
尹新月看对面也坐了个小吃货,心下欢喜,来了长沙这些日子,她没有朋友没有玩伴,无聊地都快发霉了,她把手上削好的苹果递了过去,说道:“这苹果可甜了,你尝尝吧。”
“好。”
尹新月看着这个齐夫人,真是个闷葫芦,怎么话这么少,莫不是和那个齐铁嘴互补,一个话唠一个冰山吧。
“尹姐姐,你不用和我客气。”这位齐家夫人接过了苹果,一刀分成两半,将一半递给了尹新月,“你和张启山,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成亲呀?”
“我?”尹新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什么成亲啊,其实,我这个夫人,完全都是自封的,他只知道要把我送回北平,哪里还会结什么婚啊。”
“那你又是何苦,早早回了北平,也好过在这里挨他的白眼。”
“哎,我就是喜欢他嘛,他那么帅,又那么重情重义。”尹新月心里不舍,现在回北平,那该多丢人吶。
“好吧,不管他们了,这个点心叫什么呀,好好吃。”
尹新月看她几乎要把盘子吃空了,自己也拈了一块吃,说道:“这是留洋的九爷送佛爷的巧克力,嗯,真的好吃哎。”
说罢她们又叫了些吃的来,聊了聊新月饭店,聊了聊张大佛爷,对于自己和齐铁嘴,女孩本就活地通透,演技一流,自然是连哄带骗地避过了,她的嘴角不自觉地弯起弧度,胸有成竹地笑着。
在张启山的卧房里,齐铁嘴在听了他对日本人的分析后,把他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给夸了个遍,到底是铁嘴,夸得张启山一扫之前的臭脸,终于雨过天晴。
“佛爷,您这么睿智,早就分析出来了,哪儿还用得着老八跑这一趟呀?”齐铁嘴想到自己现在所处的房间,以后还会有个尹新月,心里就很是不快,既然商议的事都说完了,不如早早回去,免得被未来的嫂夫人赶走。
张启山本就是临时加的有事要议,把白天研究出来的报告都说了一遍,没什么可说的了,又见齐铁嘴执意要走,刚放晴的脸上就又要转阴。
“八爷,你的能耐我很清楚,这些内容,若说要找一个人商议,非你不可。”张启山把齐铁嘴摁回沙发里,倒了杯茶给他,“现在,我想问问你,你的那位夫人,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齐铁嘴微微一愣,抬眼看到张启山目光如炬死盯着自己,心道不好,难道被他给看出来了?
“佛爷,您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齐铁嘴说道,“再说,我和她也还没成亲的,您可别这么叫了,听着怪别扭的。”
“别扭?我和尹新月也未成婚,你一口一个嫂子叫得倒是勤快。”张启山说道。
“嘿嘿,您和我能一样嘛,您的那位,是新月饭店的大小姐,那要是娶回了家,人力物力财力,不知翻了多少翻,哪是我们能比的,可不得帮你哄哄好嘛。”齐铁嘴说着,手舞足蹈地,手里的茶盏都没端稳,滚烫的茶水泼出来,手指被烫红了,自己都浑然不觉。
是啊,那才是真正能帮到佛爷的贤内助,门当户对,男才女貌,天作之合。齐铁嘴卜卦算命,做了这么多年生意,话说一半藏一半,早就练得一嘴忽悠人的好功夫,饶是心中再苦,说出来的话都能带着浓浓笑意。
张启山看他手上被烫了那么大一片,急忙翻出了药箱,找出薄荷膏给他擦上。
“佛爷,这哪用得着您亲自动手,我自己随便抹抹就好了。”齐铁嘴连忙想把手抽回来,可张大佛爷的力气,那是他一介书生能比的,硬是被那人握在手里,纹丝不动。
“别动,再动把你那只手也烫了。”张启山看他要逃,恶狠狠地威胁道。
齐铁嘴的手,那真是不干活的手,光滑细腻,半个茧也没有,张启山就这么握着,就想一辈子也不撒开。
“你还没告诉我,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张启山一边温柔细心的抹着药,一边却刨根问底,就差问他家里几亩地地里几头牛了。
齐铁嘴掌心冒着汗,只恨自己没提前串好供,只得硬着头皮说道:“她也说了,我们俩家是世交,自然是从小就认识的。”
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别的,齐铁嘴总觉得自己的手被张大佛爷握地越来越紧,紧张地几乎脑袋空白,“这小粽子天资高,打小就仗着家里宠,无法无天……”
张启山抹药的手顿了顿,啧了一声道:“小粽子?”
“额,她,从小特别爱吃粽子,见了粽子就跑不动路,我们就管她叫小粽子。”齐铁嘴眨巴了两下眼睛,恨不得抽自己一嘴,怎么就这么嘴欠,他已经能想象到自己回去后被反身一手扇到墙上的样子了。
“看来她们家不是这条道上的人,连这种外号都能想的出来。”张启山笑了笑,似乎是相信了。
齐铁嘴暗暗舒了口气,顺着张启山说道:“是啊,佛爷,您这药真厉害,才擦了这么一会,我的手就一点都不疼了。”
他一边夸着,一边把手抽了出来,动了动手指。
“还红着呢,还得常擦。”张启山盖上药盒,把薄荷膏放回了药箱里,回头看着齐铁嘴说道,“每天上午来我这儿擦药,好的快。”
齐铁嘴听了有些不解,“佛爷,不过是烫伤膏,老八去买一盒就好,哪还用天天来叨扰您。”
张启山白了齐铁嘴一眼,皱眉道:“哪儿这么多废话。”
就是要你天天来报道。

评论(4)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