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4)

一八,强强,原著+剧设定,有私设
作者是八爷粉,可能虐佛,不虐八

4.有惊无险
被张启山一瞪,齐铁嘴一下打了个激灵,连忙道了谢,又把张府的药和其他供给都给奉承了一遍,才终于脱身。来到客厅,见到两个女生相谈甚欢,他终于放下心,长舒了口气,去迎他的“齐夫人”。
“小粽子,我们走吧。”齐铁嘴想到自己临时给起的外号,怕露馅儿,直径喊了一下,又给她拼命使眼色,心道你快懂啊懂啊。
“小粽子?”她伸手去抓齐铁嘴的胳膊,看似亲昵,可天晓得她用了多大的劲儿,掐得齐铁嘴全身一颤。
一个掐着,一个受着,两两都笑意满满地对视了许久,最终还是齐铁嘴忍不住了,讨好地哈下腰去晃小粽子的手臂,笑嘻嘻地说道:“你莫不是气我将你的外号说出来吧,别生气啦,我给你再买两条裙子赔罪。”
小粽子红唇一勾,一副了然的模样,说了声好,就和齐铁嘴一起告别了张府回去。
走出张府大门,两个人都走的飞快,齐铁嘴仿佛成了齐闭嘴,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惹了眼前的姑奶奶不高兴。
“齐铁嘴,你好大的胆子,敢给我随意起外号!”
齐铁嘴拒绝了张启山派车送他们回府,怕的就是小粽子半路发作要他好看,这下应验了,真是张铁嘴。
“你别以为你不说话,我就饶了你。”小粽子本就娇小,齐铁嘴面前,说什么话都得仰着头,竟然一点都没有削弱她的气势,“你去把长沙城所有的巧克力都买了给我,当是赔罪,不然,我就砸了你的香堂,断了你的卦路,让你从此分不得阴阳!”
小粽子人长得小,脾气却大,一下要杀人,一下要砸房子,这下更好,直接要断了他齐铁嘴谋生的路,他哪敢不从,“好好好,我们这就去买。”
这一晚,长沙城的人都知道,九门八爷宠妻,包下了全城的巧克力,只为求夫人一笑。
付完最后一家店的钱,齐铁嘴吩咐店里的老板将货直接送回府上,摸了摸钱包很是心疼,就算长沙城巧克力不多,也耐不住价格又贵又难买呀。
听得这老板一下一下的夫人叫着,齐铁嘴心里别扭,说道:“你要这样宣扬多久啊,夫人夫人的,我以后怎么娶媳妇儿,真要我独行一辈子啊?”
“怎么,怕啦?是怕我真赖上你,还是怕某些人误会呀?”小粽子一张俏脸尽显得意,笑道,“你要叫尹新月多久的嫂子,我就让他们叫我多久的夫人。”
“这能一样吗?”齐铁嘴差点跳脚。
小粽子学着齐铁嘴做了个掐指的动作,围着齐铁嘴转了一圈,有模有样地摆了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说道:“一不一样倒是不打紧,但你家族世代阴德有亏,到了你这辈,除了命里有三昧真火的张启山,其他人配你都要早夭,也就是我,早已不在五行之中,不受命格束缚,还能陪你个百八十年。”
齐铁嘴听了她的话,低头苦笑。
买完了东西,齐铁嘴带着她四处逛逛,小粽子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时期的夜市,好奇得很,一逛就不可收拾,零零碎碎又是买又是吃,一下子月亮就升高了。
“好了,别玩了,不早了。”齐铁嘴虽说不忍打搅她的好兴致,却也不得不提醒她。
拿着路边小玩意笑地乐呵的小丫头也不知听没听到齐铁嘴的话,猛地一下回头,惊地齐铁嘴后退了几步。小粽子顾不上理齐铁嘴精彩的表情,上前用手搭住齐铁嘴的肩膀,两人一起弯下腰来,原地打了个旋子。堪堪站稳,小粽子纵身上前就是一掌挥了出去,一声惨叫立时响起,只见一个黑色的人影倒飞了出去,砸在对面街茶楼的屋顶上。
齐铁嘴定了定神,飞快地给自己算了算,吉凶参半,有惊无险。
“就这种身手还想偷袭?”小粽子弹了弹衣裳,轻描淡写地道,“一起上吧,正好拿你们撒撒气。”
看她这一副要打架的样子,齐铁嘴赶紧抓住了她,街上的人都跑得差不多了,官兵肯定一会就到,没必要把小粽子的底都透给外人,还不如抓紧跑。
“怎么,你还怕我打不过他们?”
“怎么会,我怕你把街边铺子全砸了,我可没钱赔啦!”
两个人飞快地跑着,齐铁嘴一边跑一边掐着指,跑的道路极其刁钻,几息之间竟然就没了人影。若是往常靠齐铁嘴自己,他绝对是跑不动的,现在是有着这位小粽子大神一路搀着,自己又一路算着吉凶,他竟然脚不沾地地就回了齐家香堂。
可就算是这样,一进门他也是气喘吁吁的,被家里的两个小厮扶着坐下,喝了好几口水才平下气息。
“哎,累死我了,咳咳,小命都快跑没了。”齐铁嘴放下茶杯,摆了摆手示意小厮别紧张,“那些日本人真是烦,又不知要作什么妖,竟然跑来杀我们。”
“爷,您受惊了。”管家听了齐铁嘴的遭遇,说道,“今儿我们一定多加小心,您和大小姐早些休息吧。”
齐府的人,自然是不会叫小粽子夫人的,除非是八爷让他们叫,不然这位姑奶奶闹翻了天去,也只能叫大小姐。
齐铁嘴道了声好,说道:“摆金汤阵。”
管家应了声是,吩咐了一个伙计去拿以前八爷写好的符和摆阵用的工具。等所有东西拿齐,管家用毛笔蘸了浓盐水,在齐府转了数圈,在墙上地上,许多地方都画了些常人难懂的符文,又分了四个方位各贴了一道符,接着在香案上码上了数十枚铜钱,摆成了一个小阵,最后给府里今夜当差的下人们一手发了一个小铜铃,这金汤阵才算是摆好了。
这种寻常的小阵法,现在已经用不着齐铁嘴亲自去摆了,他只是坐着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金城汤池,不可攻也。”小粽子略带欣赏地看完他们布阵,拿了张齐铁嘴写的符在手上端详,“古传阵法千千万万,你能挑出这金汤阵来守宅,不简单呀。”
他们这些玄而又玄的阵法,多数是拿来镇邪驱鬼的,硬是要拿来防人的话,基本是没作用的。而少数能有些作用的阵法中,金汤阵对杀气最为敏感,又对布阵手法没太多讲究,小粽子放下符纸想到,花这么小的力气,却能达到这样的效果,齐铁嘴还真是有几把刷子的。
齐铁嘴抿了口茶,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玳瑁眼镜,摆手:“雕虫小技而已。”
这晚,齐铁嘴睡得很好。
守夜人手里的铜铃响了一夜,却是只有他们自己,和那些早上被扔在城门口的日本人能听到了。

评论(5)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