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6)

一八,强强,剧+原著设,私设
如有bug和ooc全是我的锅

6.锋芒
这一天早上,张启山觉得是他这么多年来,过的最失控的一早,接连两个消息让他沉稳高冷的形象在张府荡然无存。
“没看出来,齐八爷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宠起女孩子来竟然这么帅气!”
“是啊,全城的甜点都给包下了,出手这么阔绰,竟然还整天在佛爷面前哭穷。”
两个小丫鬟在准备着早饭,一边准备一边叽叽喳喳小声地议论着昨晚传了一夜的风流韵事,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早已被夸大了无数倍。
张启山听在耳朵里,感觉额角青筋突突直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来,“活儿都干完了?”
两个丫鬟被张启山低沉含怒的声音吓了一跳,低着头喊了声敬语,逃也似的跑了。
张启山坐到餐桌前,端起碗,一勺姜丝鸡蓉粥舀进嘴里,愣愣出神,齐铁嘴身体虚,不如他们这些练武之人,下地又是极阴极寒的,他就吩咐了厨子早饭多放姜丝,给齐铁嘴暖胃。
这早饭,他连着许久没来吃过了,张启山想着,心里一阵莫名的烦躁,啪地一声把碗砸在桌子上,吓了外面站岗的两个亲兵一跳,“把今天掌勺的厨子叫来!”
“是!”一个亲兵应道,一边跑一边在心里咕哝,佛爷这是怎么了,一大早和吃了火药一样。
这顿饭张启山吃着毫无滋味,脑子里全都是那天齐铁嘴和小粽子亲昵的样子,那女的见到他堂堂张大佛爷,连一个问好都没有,现在还让齐铁嘴买什么全城的甜品,毫不节制,都快被那算命的宠上天了。
一想到这里,张启山只觉得一阵邪火噌地往上窜,身体不受控制地狠狠踢了一下桌子腿。
从外头匆忙跑进来的张副官,看到佛爷像小孩赌气一样的皱着眉,饭也不吃,筷子也掰断了,觉得一阵头大。
“佛爷,昨晚八爷被日本人偷袭了!”张副官认命似的说出这话,心一横眼一闭等挨骂。
“什么?”张启山一下站了起来,也顾不得被带倒在地的椅子,“昨晚怎么不说,都白养你们了,现在呢,老八怎么样了?”
张副官把在门外待命的亲兵叫了进来,一五一十地给张启山交代了昨晚和今早的发现,并解释了他们确实是昨晚就已经向上禀报了这事儿,不知为什么没报到他那儿。
原本正准备下楼的尹新月听到这事儿,蹑手蹑脚地准备退回去,却被耳力目力都超凡的张启山给喝住。
张启山快步走到尹新月面前,一把抓起她的手腕看着她,问道:“是不是又是你!”
其实问完这话,张启山心里已经了然,不是她还能有谁,就气地甩开了手,尹新月也被带得直接摔在地上。
“我也是关心你啊,那么晚了,我只是想让你好好休息嘛!”尹新月捂着被抓疼的腕子从地上爬起来,还想解释,却被张启山指着鼻子打断。
“以后我府上的事,麻烦你不要自作主张!”张启山没好气地叫了跟在尹新月身边的丫鬟,“现在就上去帮她收拾东西,收拾好后立马给我送她回北平!”
一早上闹下来,张启山哪还有心情吃早饭,被喊来的厨子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求救地看向张副官,张副官却一副我看不见我看不见的样子,笑话,自己还想多活两年,气头上的佛爷他才不招惹。
尹新月自己生着闷气回了房,张启山眼一闭压根不想多看。
他清空了餐厅的人,自己来来回回一圈一圈走着,只觉得时间过得尤其慢。
“哎,你们家佛爷也真是,自己起这么早,就不让其他人睡懒觉了,什么人呐!”
张启山仿佛用了一个世纪才等到这个声音出现,他急忙快步走了出去,就看见那个嘴巴一刻不停的人被他们家副官拽着往前走来。
“你急什么呀,都到了张府了我还能跑了不成,我跟你说,我……”话没说完,齐铁嘴就看到张启山一脸凝重地从门里走了出来,他笑着迎了上去,“佛爷,我来啦,佛爷啊我和你说,我昨天那真是惊险万分呐,竟然有人当街就拿刀行凶啊,我齐铁嘴,差点就见不着您了!”
张启山被他扒住手臂一阵嚷嚷,却也不觉得聒噪,把他带进了屋里。
一路带回卧房,张启山上上下下看了齐铁嘴好几遍,确认了没添新伤才放下心来,拿出药箱给他被烫伤的手抹药。
“我听说,你们不但把偷袭的人给揍了,还砸坏了老梁的茶楼?”张启山说道。
“嘶!”齐铁嘴被疼的一缩手,又乖乖把手伸回佛爷手里,说道:“梁老板都找你告状了?但是这真不怪我啊,要赔,也是那些人赔呀,佛爷,您得明察呀!”
“你知道我不是在问这个。”张启山的手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眼睛盯着齐铁嘴,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表情。“你的那位未婚妻,真是好功夫,一巴掌把一个大男人打到了房顶上。”
齐铁嘴眨了两下眼睛,脑袋里飞速运转起来,“那当然,她们家传的功夫,那可是绝了,别看她个子小小的,那手劲儿,可了不得!”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眉飞色舞地夸着他的未婚妻,总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出来就是自虐,但是都已经问了,也不能让他收回去,又问道,“早上城门口那些人,是你做的,还是她做的?”
齐铁嘴把手从张启山手里抽了回来,推了推眼镜,“是我。”
张启山握了握空空如也的手,看着难得正色的齐铁嘴,不由得想到了他成为张大佛爷的那会。
这个算命先生一脸江湖骗子的神色,不让他以东北张家的名号出道,反倒是帮他往家里搬了尊大佛,还以身做局让他英雄救己,最终令他成为九门之首,天底下独一无二的张大佛爷。
没有张启山,齐铁嘴还是九门八爷,铁口直断,窥天探命,掐指阴阳;可没有了齐铁嘴,张启山就只是张启山。
世人都道,是齐铁嘴得了佛爷庇护才能乐享一方太平,可谁知,这究竟是谁在庇护谁呢。

评论(8)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