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8)

一八,强强,原著+剧设,私设
欢迎抓虫,红心,建议,评论,爱大家哦,前文请戳我的主页
如有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8.天灯为谁
眼看这宝贝是拿不着了,小粽子这么多年来也是第一次被人截胡,心里想着,不抢就不抢,让你先出点血。
想到就做到,只听得这齐铁嘴所在的雅座里,铃铛声一阵接一阵,直接将这本身并不贵的龟甲摇出了个天价。大家平日里见到的九门八爷,温润随和,从不端架子,从不与人为恶,这会儿竟然像是胡闹一般地摇铃铛,都不禁想笑,这位未来齐夫人的活泼劲儿,还真让这个如仙人一样的八爷接地气儿了不少啊。
小粽子摇了好一阵还不停,齐铁嘴都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夺过铃铛说道:“行了行了,给人家一条活路吧,万一真把人家点破产了,我们这不是造孽吗?”
“你急什么,里面又不是你的相好!”小粽子说完还想去抢铃铛,“我偏要摇,让对面那家伙知道知道,抢我东西的后果!”
齐铁嘴自然是抢不过小粽子的,被她抢了铃铛去又加了一阵价格,这一盏天灯,价格几乎都是从他们这儿加上去的,楼下的主持人欲言又止,额角落了滴绿豆大的汗珠。
最终成交的价格高得惊人,竟是比新月饭店拍卖的鹿活草还要贵个几分,所有人都以为这天灯是要点爆了,却见主持人宣布了成交,从头到尾也没见那个神秘买家有一丝犹豫。
这个活甲本身是以普通龟壳来拍卖的,并不是这场拍卖会最好的拍品,后面的几件拍品虽然都是顶好的宝贝,齐铁嘴却已经兴趣全无,带着小粽子就想走。
“别啊,我们去看看那个买家嘛!”小粽子对这买家好奇得紧,和他们抢活甲,说不定是个同道中人,还能切磋切磋。
“也好,这活甲要是落在懂行的人手中,也不算没落了宝物。”齐铁嘴其实和小粽子想得也差不多,就单单凭能认出活甲这一条,这个人就值得去交。
两个人一路猜着对方的身份来历,一路下了楼去找这茶馆的老板。
“我猜呀,是个和你一样的大神棍。”小粽子说着,还对齐铁嘴比了个手印,“齐铁嘴,你可不许算,不然就是你作弊,要把你的罗盘借我垫桌脚!”
“切,这还用算吗,能认出活甲的还能有什么人,你猜是算命先生,那剩下的,可不就是道士吗?”齐铁嘴一边说一边装模作样地捋了捋下巴,“肯定是个修为高超的老道士,小妹妹,贫道见你头顶黑云眼下乌青,这赌,你是输定啦。”
小粽子见他咒自己,做了个势要打他,一路把他追到了里头。
齐铁嘴自然是知道小粽子拳头的厉害的,那哪儿能不玩命跑,谁知一下子没看清,直直向身前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撞了过去。
“哎哟,能不能看着点,摔死我了!”齐铁嘴就好像是撞在了墙上,一屁股往后摔去,摔得可不轻。
“老道士?”这个被撞的人好像一点事儿没有一样,声音冷峻好似在压着火气一样,看着地上揉屁股的算命先生,“老八,你倒是说说看,我哪里像个老道士?”
“佛……佛佛佛爷?”齐铁嘴扶正了眼镜,看到对面这个穿着军装,站地笔直的人,腿长颜好,可不就是多日没见的张启山吗。
齐铁嘴看到他手里拿了个龟壳,伸手指了指,“这是你拍的?”
“是。”
“天灯是你点的?”
“是。”
“你你你!张启山,神经病吧你!”齐铁嘴两个问题问完,吃惊地嘴巴都能吞下整个鸭蛋。
“我记得你把钱都给我在北平花了。”
小粽子看张启山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别扭,忍不住托着下巴脑补了起来,嗯,看起来特别像一些情窦初开的小男生,和心仪的姑娘在表白。
张启山把手上的龟壳往齐铁嘴手里一塞,说道:“我怕你以后揭不开锅,帮你买了。”
“你!你!”齐铁嘴被气地有些语塞,“我这本来是捡漏来了,你倒是好,买这么贵,还点天灯!”
“点就点了,不点我怕你硬撑。”张启山也是第一次见这样发脾气的齐铁嘴,气鼓鼓得脸看着甚是可爱,想要让人捏一把。
齐铁嘴其实也是震惊到了,嘴上虽然不说,心里还是很暖的,嘴边的笑意一点点都抑制不住。这心头的气出完了,气场也就弱了下来,他想起了小粽子赌气地将价格抬了好几倍,心下也有些尴尬,这感情儿坑的都是他佛爷啊,还是脚底抹油快跑吧,这天灯的价,他可不想赔。
“嘿嘿,谢佛爷抬爱,改明儿您上我那儿去,在架子上的东西都随您挑!”齐铁嘴抱拳行了一礼,抓上小粽子,扭头就冲出了茶馆,躲粽子都没见过他这么快的。
张启山不明所以,扭头去看自家副官。
我说错话了?
没有啊。
我吓着他了?
不能吧。
……
齐铁嘴一路魔怔了似的冲回自家香堂,直到坐在自己的八仙桌旁都没缓过神来,抓起小粽子的手摸自己的额头,“你看看,我是不是发烧了,还是出现幻觉了!”
小粽子甩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没有,你没幻觉,但是你真有病,病入膏肓!”
“什么病?我就知道,是不是把脑子烧坏了,真是……”看着齐铁嘴语无伦次,小粽子真心一个头两个大。
“你得了傻得不行却治不好症,绝症,这辈子没救了!”小粽子给他倒了杯水,“你看你,刚刚还能说个正经话呢,跑两步就傻了,在张启山面前不是挺能说的吗,还冲他吼来着,现在知道怂啦?”
齐铁嘴喝了两口水,逐渐好了起来,不再喘得厉害了。
“佛爷他,花了大半年的收入买个他不知道价值的龟壳,你说……”齐铁嘴拿着这个价值万金的活甲,在手里颠来倒去,却完全没心思仔细研究。
“我说,你要高兴就笑出来,别憋着!”小粽子感觉眼前这个人真的是彻底没救了。
“佛爷也真是,平白浪费了这么多钱,不和我抢多好,要还我人情,不如直接将钱还我啊。”齐铁嘴说道。
小粽子感觉自己再和这个呆瓜说话,自己都要被传染了,“人家愿意给你花钱,你还不乐意啊?”
这个齐铁嘴,自己的棺材本都能毫不犹豫送出去,现在却心疼着张启山的钱,小粽子想着,这个算命的呀,早晚要被张启山吃死。
“你要是觉着不好意思,你就回一个给他呗。”小粽子看了看四周架子上的古董,总觉得送这些没意思,就打起齐铁嘴脖子上挂坠的主意,“你脖子上那个,就送这个!”
齐铁嘴摘下脖子上的红玉髓龙凤八卦吊坠,说道:“这东西不值几个钱,送出去不显得我小气嘛?”
“你傻呀,东西不值钱,意义非凡啊。”小粽子接过这个坠子,“一会你亲自给这东西开光,我再帮你补两道,不就值钱了吗!”
齐铁嘴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小粽子道行高深,有她的加持,这坠子开光后的品质还是有保障的,也能给佛爷加一道平安符。

评论(5)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