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9)

强强,原著+剧设,私设
欢迎抓虫,红心,建议,评论,爱大家哦,前文请戳我的主页
如有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9.翻脸
既然说了要回礼,那肯定不能拖太久,等第三天的早上,齐铁嘴差了下人去张府,说了中午要去拜访,张府上下都开心了起来,他们素来都很喜欢这个待人和善,时不时帮他们化解一些小灾小难的八爷,可惜许久不来了,这次可是这个把月来的头一回。张副官将府里各个地方都跑了一遍,百般嘱咐了大小注意事项,每一条,都是张启山亲口吩咐的。
回到书房,看着张大佛爷坐在椅子上发发呆,动作都没有和他出门时有半点偏差,实在有些看不下去,把刚送来的文件往书桌上一放,说道:“佛爷,这是您下午要批的文件。”
张启山也意识到自己的愣神,清了清嗓子,问道:“好,八爷到了吗?”
“我已经派人去接了。”张副官说道。
“嗯,你去准备一下。”
中午拜访,那言下之意就是来吃饭呗,他特意吩咐了厨房,做几道齐铁嘴爱吃的菜。
齐铁嘴本以为小粽子不会去的,却没想到她刻意打扮了一番,化了个极好看的妆,换了身红色袄裙,抓起大红斗篷就挽着齐铁嘴上了张启山派来的车。
“怎么啦,今天能请得动您的大架陪我去还礼?”齐铁嘴压低声音偷偷问道。
“听说尹新月还没走,我怕她欺负你。”小粽子也轻声地在齐铁嘴耳边说着。
开车的司机是什么都没听清,但是这两人一红一蓝亲昵的姿势却在后视镜里看了个一清二楚,看来外头所言非虚啊,齐八爷,那真是顶好的男人。
车子开的自然比走的快多了,他们没说上几句话就到了张府,小粽子率先跳下了车,看到院子里的大佛像,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等齐铁嘴下车走过去,小粽子正伸出手来,对着佛像来回比划。
“上次来是晚上,没机会仔细看,这大佛是怎么……哦?五鬼搬运?”小粽子伸出左手在胸前捏了个手印,在大佛的五个地方凌空点了几下,心下了然,“若是寻常的五鬼搬运术,不过是运些钱财,要运这大佛,废了不少劲儿吧?”
小粽子见齐铁嘴不说话,抱起他的胳膊,嗲着声音撒起娇来:“齐铁嘴,你怎么对张启山这么好啊,我吃醋啦!”
齐铁嘴听这大喊,连忙把小粽子甩开往门里推, 嘴里说着:“别胡说,撕了你的嘴!”
“哈哈,你害羞啦。”小粽子今天笑得格外放肆。
在里头等着的张启山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他眉头一皱,“咔嚓”一声,手里的茶杯应声而碎。
张启山坐在餐桌主座,左手边坐了尹新月,看着门口,一个高挑的人影走近,穿着一件宝蓝色锦缎的长衫,绛红色的围巾搭在脖子上,琥珀色的玳瑁眼镜反了下光,镜片后的眸子神采奕奕,眸底泛着笑意,双手正推着一个红色衣裙的姑娘,两人一路嬉笑俏骂,正朝他走过来。
“你们来了。”张启山看见这两人就想热恋的小夫妻斗嘴一样地过来,心里不是滋味儿,不想去看,却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眼睛,往齐铁嘴身上瞟。
“嘿嘿,佛爷,嫂子,你们久等了!”齐铁嘴拉开椅子坐下,也笑着打招呼,却又一下子跳了起来,扯开嗓子嚎了一声,“哎哟!”
“怎么了?”张启山紧张地问了声。
“没事儿,没事儿!”齐铁嘴回头瞪了眼小粽子,感觉自己的脚肯定被她踢红了。
小粽子则是满脸无辜地眨着眼,心说让你叫她嫂子,没出息。
接着,各式各样的菜陆陆续续端了上来,大家也都坐定了,齐铁嘴将早就准备好的桃木雕花盒拿了出来,“佛爷,上次您帮我买下那甲片,老八感激不尽,只不过无功不受禄,这么贵重的礼品,老八真的受之有愧。”
说罢他将木盒递给了张启山,张启山接过后不禁好奇,直接掀开盖子,“这是?”
“这是一块上好的红玉髓,玉髓本身就有驱邪弊害的功效,我随身戴了多年,沾染了许多香火和五行道法,希望这块吊坠能帮助佛爷少受邪物侵扰。”齐铁嘴说道。
“说得这么玄,不就是一块石头吗,比我们家的东西差远了。”尹新月见他如此慎重拿出来的东西,竟是一块不大点的玉髓,成色一般,价格低廉,连宝石都算不上。
小粽子听了有些不高兴,这东西可是他们昨天折腾了一整天弄好的,若是换了从前,不知有多少能人异士拿几车连城珍宝都是求不来的。
“只看表面不懂内涵,肤浅。”小粽子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伸筷子夹了个和排骨一道炖的白萝卜,现在正值隆冬,打了霜的萝卜格外鲜甜。“这是齐铁嘴用他的舌尖血亲自开光的玉髓,长沙城第一神算的手笔,是你家那些凡俗之物能比的吗?”
她刻意没说自己,只管往高了吹齐铁嘴,暗示地如此清楚,就不信他张启山会不喜欢。
尹新月听到是舌尖血,总觉得怪怪的,却见张启山直接将这红玉髓挂上了脖子,先开了腔:“多谢,老八有心了,吃饭吧。”
舌尖血阳气最重,取血也最疼,张启山想到这个算命先生平时连擦破了皮也要抱着他的胳膊嚷个半天,现在竟为他刺破舌尖来取血,看向齐铁嘴的目光也柔和了几分,颇为心疼。
桌上菜式多样,张启山是东北人,齐铁嘴是长沙人,这一桌子菜多数是围绕着东北菜与湖南菜,小粽子爱吃甜,看了满桌的菜,只挑得出来几个吃。
张启山和齐铁嘴两人靠得格外近,一直在说话,又是长沙局势又是阴谋阳谋,尹新月在一旁听得无聊,一下一下戳着碗里的饭。
发了一会儿呆,就听到张启山他们商量着要再去矿山,尹新月哪能放过这种表明心意的机会,想也没想就插了句嘴:“那怎么行,你们都说了矿山凶险,二爷都没答应,你们去不是去送死吗?”
张启山皱眉道:“日本人的动作越来越猖獗,我怎么能坐视不理,为了长沙百姓,无论如何我都得下去查个清楚。”
“可是长沙百姓的命是命,你的命也是命啊!”尹新月听了着急,语速也不自觉地加快,“你就不能为我……们这些关心你的人考虑考虑吗?”
尹新月说着说着,自己脸上红成一片,她又看向齐铁嘴,说道:“你也是,干嘛老拉着佛爷说这事,你自己没本事要找人保护,也别老是拖着佛爷啊,换个人不行吗?”
齐铁嘴被她说得一愣,什么叫我拉着佛爷啊,还没等他开口,一旁的小粽子“啪”地一声放下了筷子,抬眼斜睨着尹新月,在桌子上拍了一巴掌,留了个清晰无比的五指印,“你再说一遍!”
“你……你干什么,我说错了吗!”尹新月纵然是被小粽子彪悍的武力值吓了一跳,却也是在北平做惯了大小姐,见惯了大场面的,“你们都想让我夫君冲在前面挡枪子儿,我为他说两句话怎么了!”
“夫君?”小粽子听这两个字直犯恶心,“你可真是为你的夫君考虑!”
齐铁嘴见小粽子要发难,条件反射想要拦,被她狠狠一记眼刀剐了过来,只好去看张启山,谁知张启山也是默不作声地看着,没有要管的意思。
正巧这时管家带了个小丫头来端菜,尹新月正在气头上,不好对小粽子做什么,就拿下人撒气,“大冬天吃什么凉糕,拿下去!”
小粽子见了,好不容易有个甜品端上来,哪能这样就放过,一把截住那盘子,夹了一块红糖枣泥凉糕到碗里,嘴上也不闲着,“我说你们张家的下人也是好笑得紧,好歹也是个官邸,从北平随便跑来个女人自称是夫人,你们就认了,一个没名分没职位的野丫头来发号施令,你们就听了。”
听到小粽子一连串冷嘲热讽,把尹新月和张府都贬了进去,齐铁嘴有些坐不住,说道:“嫂子也是关心佛爷,啊,关心则乱嘛,你别……”
“你闭嘴!”听着齐铁嘴劝架,小粽子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你是不是傻,帮着情敌说话,“张启山,你今天要是不让她道歉,那我看这九门,从此以后就只剩下八门吧。”

评论(36)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