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10)

一八,强强,原著+剧设,私设
欢迎抓虫,红心,建议,评论,爱大家哦,前文请戳我的主页
这一章写的时候情绪波动比较大,如有bug和ooc,是我的锅。

10.有缘无情
这话说出来,小粽子本意其实是要杀张启山,可是张启山素来自负,长沙城多年以他为尊,他不信有人能直接威胁了他。所以小粽子这话,听到张启山耳朵里,就成了齐铁嘴会退出九门,不过齐铁嘴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多半比自己还高,这威胁力度不弱于性命相胁,他只好收回偷偷瞟齐铁嘴的目光,阴沉着脸,“尹小姐,你刚刚那样说八爷,确实不妥。”
“张启山,你什么意思!”尹新月不解,这张启山,不帮她这个夫人,反倒帮着外人。
“道歉。”张启山哪里是个喜欢说废话的人,头也不抬,嘴里就蹦出来两个字。
“你!”尹新月气结,长这么大哪受过什么委屈,只见她把筷子一甩,竟是站了起来,扭头就走。
“站住!”小粽子的气还没撒完,哪能让她就这么走了,也站起来一跟头翻过了餐桌就去追,张启山见小粽子气势汹汹,联想到她曾轻松将日本刺客扔上房顶,怕她真要伤人,也起了身要拦。
这一拦算是戳到小粽子的心里了,她暗道,早就想揍你,这下可怪不了我了。
“想拦我?”小粽子“啪”地和张启山对了一掌,将他打退了两丈,尹新月见了就上来扶,被小粽子抓住了衣襟,抬手就是一记耳光,“这一掌,打你目中无人!”
接着反手又是一巴掌,“这一掌,打你不自量力!”
两个耳光挥得极快,张启山从地上爬起来时就已经打完,他冲了上去,一手夺过尹新月,一手使足了劲儿握拳挥过去,虽然是意料之中地没击中,却将尹新月救了下来。
“张启山!”小粽子见张启山下了十足十的力道,也是不打算再留情。
她虚空画了个符,最后一笔拖长,直指张启山,只见一道熊熊烈火从她指尖燃起,冲着张启山呼啸而去。
这下把齐铁嘴吓了一跳,小粽子平时的拳脚功夫就已经够厉害了,见她画符,更是急的不行,万一真把张启山打出个好歹来可怎么办,他急忙扑上去,抱住张启山就地打了个滚,堪堪躲过那一记飞来的火刀。
“齐铁嘴!”小粽子见齐铁嘴不顾自身安危救人,简直要被他蠢哭,“你不闪开,连你一起打!”
见他抱着张启山不撒手,小粽子自然是怒气攻心,双手在胸前结印,只见一阵红光向二人飞去,齐铁嘴的长衫下摆无火自燃,吓得他赶忙打了好几个滚灭火。
小粽子肯定是不忍伤了齐铁嘴的,放了个虚招将两人距离拉开,又要跳上前揍张启山。
“别动!”张副官听到动静,迅速赶了过来,举着一杆枪直直对着小粽子的脑袋。
小粽子出了古墓多日,对枪械也多有耳闻,可惜她本就已死,不受血肉之躯拖累,皮肉之伤无法对她造成半分威胁。
“你才别动。”她手里掐了个决,一脚踏出,走第二步时就已经贴在了张副官身前,没等他反应过来,手上的枪就已经易主。
小粽子把玩着这把枪,回过身看向尹新月,“以后再叫我听到你满嘴喷粪,就拔了你的舌头!”
说罢对着她啪啪啪开了三枪,子弹擦着尹新月的脸飞了过去,小粽子把枪扔在地上,对齐铁嘴说到,“躺够了没,够了就走,我看这张府,也是不欢迎我们得很。”
齐铁嘴被尹新月羞辱,不管是多么有涵养,心中不快是肯定有的,他看小粽子气也出了祸也闯了,大闹佛爷府邸,他能有几条命给佛爷毙呀。于是站了起来,看一眼四周狼藉,又看了一眼尹新月,罢了。
“我们走。”
张启山还躺在地上,看着齐铁嘴远去的背影,感觉他好像真的生气了,招呼都不打就走。
“管家,你说八爷,是不是真的动气了?”张启山从地上起来,抓了把椅子坐下。
“这……”管家哪里好去评价他们,只能支支吾吾也不说个所以然来,又瞥见了尹新月,她已经给吓懵了,原本光滑的脸颊上有着紫红色的手指印,说道,“夫人她……”
张启山听着这一声夫人刺耳得很,说道:“我从未说要娶她为妻,你们不许再叫她夫人。还有,你们以后再敢随意听别人的命令,就都给我回家养老!”
张启山说话这会儿,齐铁嘴他们已经走出去老远了。
“好好的一个回礼让尹新月给搅和了,你干嘛老帮着她,你是不是不知道她是你情敌!”走到外头,看路边也没什么人了,小粽子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你别老情敌情敌的,她说不定是我未来的嫂子。”齐铁嘴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的嫂子两个字,就和蚊子叫一样。
“你才别老是嫂子嫂子的,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仗还没打就认输!”齐铁嘴听着小粽子的比喻,有些失笑,想要反驳一下,却又被打断,“你别反驳我,告诉你,情场如战场,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你看你对尹新月一再忍让,把自己折磨成什么样,哪还有我玄门修者的半点从容,哪还有你世家大族的半点风骨。”
小粽子这话一套一套的,险些把齐铁嘴给唬住,“我看你口若悬河,语出惊人,不如以后这铁嘴之名,让给你吧?”
“谁要你这名,我的名号,是你随意揣测修改的吗。”小粽子从未和齐铁嘴提过自己真名,每次提到都拿出一副高深莫测老气横秋的样子。
“好好,我不问,不提,不改,您说的都是对的,前辈!”齐铁嘴说道。
“敌军压境,你还有心情开我玩笑?”小粽子说着,脸上虽然带笑,目光却冰冷得很,“我倒是小看这个尹新月了,如此顽强地留在长沙,确实不简单。”
“那当然,她可是北平新月饭店的继承人,这整个儿长沙,也是没人敢轻易动她的。”齐铁嘴说道,“你竟然还扇了她耳光,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
“她屡次出言不逊,我留她一条命在就已是慈悲。”小粽子说道,“我倒要看看,她这般赖在长沙,能有个什么结果。”
等回到了齐家香堂,小粽子把所有客人全部轰走,下人全部堵在外面,谁都不让进,将齐铁嘴摁在了椅子上。
“我算我算,你急什么,我算就是了。”齐铁嘴被小粽子一路风风火火折腾得不行,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他深呼吸几下,平复了心情,将三枚铜钱合于掌心,虔诚地闭上眼,嘴里默默地念着什么,将手里的铜钱掷在了桌上,重复六次,接着又闭上眼掐着手指,一节一节算了起来。
过了许久,齐铁嘴才睁开眼,叹了口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
小粽子拿起齐铁嘴写的判词,也不等他解释,自己就笑了起来,“啧啧啧,静无灾,动有损,哈哈,看来老天爷都眷顾你呀。”
“你别断章取义,这解签,学问大着呢,我们家的算法和外头不一样,解签也是不一样的。”齐铁嘴看小粽子自顾自乐着,从她手里拿了签文过来。
“好,那你说说,这要怎么解。”小粽子坐下,用手托着腮,一副等着听故事的乖宝宝样。
“天火同人雷风恒,泽风大过山水蒙。她这卦山水蒙,上艮下坎,说的是她和佛爷,人情淡薄,远水近火。”齐铁嘴说到这里,不禁摇头,“哎,徒劳无功,有缘无情呐!”
“嗯?还是有缘?”小粽子声音清冷如坠冰窟。
“合着我说了这么多,您就听到两个字?”齐铁嘴道。
“不,我听得很明白,你是说,这个尹新月,留不得。”

评论(39)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