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12)

强强,原著+剧设,私设
欢迎抓虫,红心,建议,评论,前文请戳我主页
如有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12.借天眼
张启山连忙把他的手握在手里,触感凉得反常,就好像在摸冰块儿一样。
人的一双手,右手阴,左手阳,所以算命用左手,算人事,阳阳相助,更准;算鬼事,阴阳相克,也不至于阴气入体,伤了自身,是以每一位算命先生,都很宝贝自己的左手。
“我这就在长沙,我都这样的了,怪不得断手李都不敢算,这可不是一般的煞,随意去掐算,可是不会有好下场的!”齐铁嘴说着伸出手去揉被冻僵的手指,张启山看了也跟着一起揉。
小粽子在一旁翻了个白眼,心说看不下去了,再看要瞎了,又觉得齐铁嘴疼得实在厉害,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齐铁嘴的左臂上,“不过一点儿煞气,瞧把你吓的。”
齐铁嘴被她在脉上一点,竟然一下子不疼了,手也渐渐不那么冰了,冲她嘿嘿一笑,说道:“还是你厉害,哎呀,佛爷,你用这么大劲儿干嘛!”
张启山默不作声地继续帮齐铁嘴揉着手指,小粽子在心里偷笑,好大一股子醋味儿。
“哎,只怪我学艺不精,只学会了家族本事的一点儿皮毛。”齐铁嘴感觉到手指在张启山的按摩下不再僵硬了,就自己随意曲了曲手指,看向小粽子问道,“这事儿,你怎么看?”
小粽子沉默了一会,才慢悠悠地说道:“左右不过是一点儿邪煞气,翻不了天,你急什么。”
“哎?寻常邪煞气,会让断手李磕头吗,会让我,都成这样吗?”齐铁嘴听了不服气,还伸手比划了下,只换得小粽子一个嫌弃的语气词儿。
齐铁嘴看着小粽子的反应,觉得怪怪的,又看了她两眼,自己低头想了些什么,就又举起了手。
“你干什么?”张启山见他又要算,怕他再出岔子,担心的话脱口而出。
齐铁嘴压根没管,眉头深锁,双目紧闭,竟是强行算了一下,大拇指掐到第二个指节时,他的嘴唇都快被自己咬出了血,终于忍不住把左手收回来抱在怀里,好抵御一点点寒气。
他的左手,都已经僵硬了,比刚才摸起来不知凉了多少倍,张启山把自己的衣领解开,直接夺过齐铁嘴的手塞了进去,帮他暖着。
齐铁嘴疼得根本顾不上说话,趴在桌上一顿锤桌,小粽子叹了口气,伸手去吸走了齐铁嘴染上的煞气。
缓了好一会儿,齐铁嘴才把气理顺了,说道:“佛爷,事关嫂夫人的娘家,这事儿,老八一定尽力帮忙。”
张启山皱眉,气他胡思乱想,却又看他虚弱不好挨打,只说了句,“别胡说。”
齐铁嘴摇了摇头,把手从张启山怀里抽了出来,说道:“现在还是白天,有些东西,须得晚上才看得清楚,还请佛爷回去休息,也好告诉嫂子一声,让她安心,入夜后再来吧。”
张启山看他面色不佳,根本不想回去,却见齐铁嘴神色坚定,不给半分回旋,想到自己也是在求人办事,只好乖乖回去等着。
看着那两个军绿色的人影消失,齐铁嘴回头对坐在他身边的小粽子说道:“这新月饭店的事儿,是你做的?”
小粽子看着他不说话,齐铁嘴就把左手伸出来正反两面地看,说道:“我第二次掐算,算的并不是新月饭店,而是你,虽然我什么都没算出来,可是后果和前一次一模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小粽子见他这么问,只好承认,“是我做的,那又怎么样?”
“你刚打了人家大小姐,就去找人家饭店麻烦,也未免太霸道了些吧?”齐铁嘴说道。
“你们一个两个都说新月饭店动不得动不得,我就动动试试咯。”小粽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你呀!”齐铁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站了起来对着小粽子好一顿教育。“你好歹是道家高手,世外高人,却和她一个凡夫俗子计较这等小事儿,也不怕掉身份?”
他很清楚,小粽子本领高强,通晓正邪两道,这世间几乎难有敌手,这样的人,如果心术不正,绝对是人间灾难。现在小粽子信任他,他自然也有机会有责任好好引导小粽子走上正途,免得她真的有朝一日枉杀无辜。
小粽子听他讲大道理听得头疼,捂住耳朵喊道:“哎呀,你别说了,你再说,我现在就让他们死!”
这下子齐铁嘴哪能同意,没忍住敲了一下小粽子的脑壳,“还死死死的,你赶紧给解开!”
“哼,休想!我不过是捉弄他们一下,若是从前,得罪了我的人,还没谁能见得到第二天的太阳!”小粽子也站了起来,负手而立,“有本事,你就把这个局解开,你解开了,我从此再不为难新月饭店!”
齐铁嘴见她这么说,索性一狠心,说道:“好,那我就试试!”
说罢,齐铁嘴一头钻进了书房翻阅自己家传的许多古书,转眼间天色就暗了下来,张启山已经来了,还带着尹新月一起。
齐铁嘴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张启山、张副官、尹新月和小粽子四个人都在香堂里,大眼瞪小眼,尹新月更是怕地躲在张启山身后,自从她见到小粽子凭空点火,一步瞬移后,就一直觉得她是个妖怪。
“咳!小满,给我准备朱砂,不,去拿赤硝来!”齐铁嘴冲着香堂外喊了一嗓子,今夜当差的是小满,不一会就拿着一碗红色粉末进来了,小粽子布的局至阴至煞,朱砂的阳气不够,还得用更厉害的赤硝,不过赤硝价格昂贵,所以民间多用朱砂代替,才给了人们一种画符都用的朱砂的错觉。
齐铁嘴拿出一根桃木雕的毛笔,用无根水将毛笔蘸湿,后直接蘸上赤硝粉,在笔尖混合成了红色的墨,就在他自己的眉心画了一个极小又极复杂的图,又像画又像字,画完以后,他闭上眼睛,双手在额前捏了个手印,大喊一声:“开!”
只见那眉心的图案微微闪了一下光芒,齐铁嘴就这样闭着眼站着,时而转个向,大家看见了,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小粽子见了他们的样子,心底嘲讽了一下这群凡夫俗子,解释道:“新月饭店那儿不能问卦,他只好开了天眼去看。”
但是正常拥有天眼的人,要开眼不过是闭上眼酝酿一下,根本不用画这窥天符,可惜齐铁嘴这些年来研究五行八卦,并不精于道术,没有开过天眼,只好画个符,问齐家祖上借了个天眼来使。
齐铁嘴在那儿站了很久,才终于把这个局看了个清楚。其实没看清还好,这一看清楚,他也是出了一身冷汗,小粽子做的这个局,借了地脉走势驱使当地小鬼,将她身上独有的强大煞气融入了新月饭店每个人身上的生气之中,别说夺感官,整个新月饭店的生死存亡也不过在小粽子一念之间。
齐铁嘴现在也是后悔得很,都知道小粽子不简单,干嘛还非要破什么局,干嘛还非要和她叫这个劲,暗骂了自己一声,睁开眼说,“帮我准备一大张白纸、七根钉子,一把匕首!”
等东西备齐了,他将白纸递给尹新月,说道:“还望嫂子将新月饭店的布局图画在这纸上。”
尹新月一脸茫然,只能呆呆地说了声好,开始画着,其实不止尹新月茫然,在场的人,除了小粽子,都是一脸茫然地看着。
图画完以后,齐铁嘴拿起匕首,抬头看了看众人,一个一个看过去,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一咬牙,在自己手背上割了一刀。
“老八!”张启山见他割自己,下意识地喊了一声。
“他是要取童子血,你别过去,让他白白浪费!”小粽子哪里知道张启山是不是童子,生他怕过去坏了纯阳之气,想也不想一把拦住。
齐铁嘴将血滴到了赤硝中,滴了足有小半碗,疼得他呲牙咧嘴,表情都快失控了。他拿着桃木杆的毛笔,蘸着这一碗阳气最重的“墨水”,在那张画着地图的纸上来来回回比划,却迟迟不肯落笔,思索了很久。

评论(26)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