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一八】算无遗策(21)

强强,八爷佛爷双技能点满。

21.申子辰合水局
看着张启山随身带着自己送的礼物,齐铁嘴心中一暖,这矿山本是风水极差的死局,葬者轻则养尸重则杀师,可如今被硬生生改成了这三合水局,一切都变得难以用平常的堪舆术去推演,他若是带着那玉髓,自然是保险一些。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问完问题后依旧眉头紧锁,问道:“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担心,这里挺邪门的。”齐铁嘴摇了摇头。
这一行人中,风水造诣最深的是张启山,他看着这个忧心忡忡的神算,摸了摸他的脸:“你之前说,这里是申子辰合水局,那么申为水长生,子为水帝旺,辰为水墓库,这三者合为水局,应是极好的风水。”
“话是这么说,可是这三合水局,克你啊!”齐铁嘴一边说一边掐指,他还是不放心得很,虽然他下来之前就算到这里有东西会对张启山不利,但是并没有具体算出细节,刚刚一到这里,这么多棺材,阴气上涌,被这阴气一激,齐铁嘴一下打了个激灵,霎时想明白了其中缘由。
不是有东西克他,而是这里,整座墓局,都他娘的克他啊!
张启山是什么人?长沙城布防官,九门之首,张大佛爷,百无禁忌的人,如果这样还能克到他,那做这个风水局的人,得是什么样的存在?
齐铁嘴越想越恐怖,全身上下寒毛直竖。
“长沙地界,谁能克得过我?”张启山偏偏就不信这邪。
看齐铁嘴还在那儿掐指,张启山直接把他的手抓过来握住,他不信这些,不想让算子为他再费心力去算,他堂堂张大佛爷,还没怕过哪个墓呢。
齐铁嘴被张启山打断,索性也不去算了,算来算去也不如自己跟在他身边靠谱。
“佛爷,这里没有路了。”张副官带着亲兵们四处查看,最终回来给张启山报告。
“没路?”
“是,这里因为塌方,路都被堵上了,初步看来有好几条路,但是究竟那一条是正确的,却无法选择。”张副官道。
听完这话,张启山从齐铁嘴身边站起来,这算子一路过来,眸中一直有一股凝重劲儿,肯定是大脑一直在运转,在算些什么东西,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这个局既然只是没了入口,那和点个穴有什么分别,这如果自己还不上,那也太浪得虚名了。
“老八,罗盘给我。”
小粽子见齐铁嘴将罗盘交出,不禁好奇,“怎么,这出路,你算不出,他却算得出?”
“那当然,我齐铁嘴最善算卦,又不是风水。倒是佛爷,自幼学习的,那可是东北张家的盗墓绝学,风水上的能力自然比我强多了。”齐铁嘴说什么都不忘夸一夸张启山,“不过,你那会儿有那么好的条件,怎么不学学这些,偏偏只去了众阁和全真?”
“啧,宿土麻衣不过是些理论知识,我又不盗墓,学那做什么?而且除开这两教,会武的也就剩了茅山教,茅山那些臭道士也只会驱鬼,几乎没有能对付人的本事,请我去我都懒得去。”小粽子虽说对自己的过去有些忌讳,却每每说起都万分自豪,想必众阁教和全真教中有着她不少的回忆吧。
不过这千年光阴一过,盛极一时的众阁教竟然已不复存在,连道术也未传下个一星半点,消失地比不善武学的宿土与麻衣还要彻底,让小粽子很是失望。
看来自己存在过的痕迹,早就随着那个人一起烟消云散,如果不是齐铁嘴,那她与这世上,就真的再无关联了。
齐铁嘴看小粽子脸色阴晴不定,暗骂自己嘴贱,没事儿提什么众阁教。
他们那里聊得火热,张启山却捧着罗盘比来比去,自从他到了长沙,培养起了自己的势力,已经很久没有亲自点过这么复杂的穴位了。他努力不去想齐铁嘴和那个女人的打情骂俏,专心破解这困境。
既然说这里是申子辰合水局,那么不管再怎么是人为所改,也必然是根据三合五行来的,日本人挖这矿洞想要下到底下的古墓中,必然也得遵循这基本的守则,既然如此,那肯定是隔八相生,并不难找。
这种局,最重要的就是那个前缀:申子辰。
以这个为切入点,用隔八相生法,一步一步算。首先分阴阳,十二地支有自己对应的阴阳属性,申酉同属金,申为阳酉为阴,那么阳支顺行,顺位八,为壬,是坎宫阳水;辰丑属湿土,辰为草泽,本应属阳,可这矿山斡旋不正,水气人为,若是要真的寻得入口,怕是要反着用这辰位荫龙水,得当做阴,逆行八位至癸……张启山目光从罗盘上移开,是坎宫阴水,而子,正好是坎宫正位,三者合而为局。
就是这儿!
“照这个位置,给我挖!”张启山指了指北方的坎位,踢了个脚印上去当做地标。
齐铁嘴看到入口会在坎位附近,脸色一变,又掐起手指来。
“坎为水,有孚,维心亨,行有尚。佛爷,进固险,退亦险,进退两难,大凶啊!”他越说越大声,额头沁出了冷汗,这比他之前算的卦凶得多,竟然是连后路都给堵上了,他不由得想到自己下矿前安排的那些事,只怕,要出乱子了。
张启山听他又念了一遍大凶,走回到他的身边,把罗盘塞进神算手中,缓缓说道:“你应该知道,我就是喜欢大凶。”
齐铁嘴苦笑一下,以往他念的大凶,那是凶前路,他们这行的人,前走三后走四,把退路看得更为重要,可这回前后都凶,等他们出了这矿山,外面恐怕已经变天了。
铲子在那几个张家亲兵的手里上下翻飞,看来他们除了惹祸之外,还能做点儿体力劳动,也不枉他们练兵那么久。
张启山看齐铁嘴脸色还没缓过来,以为是还在担心他的命格被这风水局克着,拿脖子上的红玉髓在齐铁嘴的面前晃了晃:“别担心,不是有你亲自开光的法宝吗,会保佑我的。”
齐铁嘴抓住那玉髓,正反看了两眼,帮他塞回了领子里,将扣子也扣上,动作间只觉得之前那股凉意再次袭来,直直钻入骨髓,他迅速转身,背靠在张启山的胸膛,双目在镜片后面四下环视。
也就是一息的间隔,就听到那挖洞的方向传来一声惊呼。
竟是一个亲兵口吐黑水,倒在地上抽搐。
“别碰他!”小粽子一下子窜到最前,横扫一掌把所有围上来的人挥开。
齐铁嘴闻声赶上前来,见那黑水,也是大惊失色,连忙问道:“你们挖到什么了!有没有碰到什么东西!”
其他亲兵直摇头,那个地上的兵挣扎着想要说话,却还是吐了口黑水出来,什么都说不了。
齐铁嘴把他的袖子撸上去,发现两道黑气顺着腕子上的动脉延伸上去,二话不说直接扯开了他的衣领,还好,黑气还没走到心口。
齐铁嘴从包里摸出一张黄符贴在了这个亲兵的胸口,先护住心脉再说。
“是一节棺木,他肯定是挖的时候碰到了这个。”小粽子指了指埋在土里的一截儿木头,颜色黢黑,若不是仔细看,和周边的泥土没什么分别。
“窨沉木?”张启山目力绝佳,一下子认出了这节木头的来历。
-tbc-

又百粉了,之前已经加更了番外,也点过梗了,这次我就斗胆给大家算算生辰八字吧,只要评论你的出生年月日时和性别,精确到小时,注明是阴历还是阳历,我可以帮大家算五行命格,不过封建迷信,信则有不信则无,请大家不要太过当真。
时间截止到明天中午十二点,谢谢大家喜欢看我的文。

评论(20)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