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算命的

【旭润】天界生物进化论(一发完)

你的好友:天帝•一孕傻三年•玉 已上线




生子梗,本文又名《关于龙与凤凰后代品种的学术研究》




“最近陛下忧心忡忡的,老是泡在省经阁,你们说,这究竟在研究什么呢?”


“陛下研究什么,也是咱们能猜的?私自揣测圣意可是大罪!”


“不管研究什么,陛下如今可是有身子的,研究什么都不能这么废寝忘食啊。”


“你们可闭上嘴吧,这要是让魔界那位晓得了,陛下扒了我们的皮都是轻的!”


这几个都是天帝随身的仙侍,只不过润玉在省经阁中,又不让人跟着,他们几个也只能聚在一起说说闲话。


“明日那位那位就回来了,你们在这儿操什么心呐?”


“你难道不记得了?上回陛下批折子,午膳晚用了一会儿,魔尊就疯了一样把当值的挨个罚了一遍啊!还好我那会没上值,不然可惨了!”


“我就奇怪了,魔界那位这么心疼陛下,怎么就非要让陛下来诞育子嗣,他怎的不自己生?”


“说到底还是咱们陛下心疼他,你们想想当时陛下喝那调理身子的药,那么苦那么难喝,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要我说呀,还是陛下顾全大局。都说龙生龙凤生凤,若是让魔界那个来生,再生一只凤凰可怎么好?”


“为何这样说?”


“放眼天界上下千万年,你何时见到过除龙族以外的仙族做了天帝?”


“这可难说,从前先天后欲立魔尊为储,也没见有人提过这凤凰不可做天帝之事。”


“哼,那会儿人人自危,自保还来不及,谁能忤逆了他们的意思?还不是咱们陛下将天界拯救于水深火热之中?不然你的母族还能有如今的好日子?”


被问话的仙娥原为蝶族精灵,被鸟族欺凌上万年,至润玉登台才得了解脱,之后便被族中送来了天界作为报恩。


“我知道,可事关陛下身体,自然另……”


这蝶族小仙还未说完,省经阁的门就开了。


润玉推门出来,目光从她们面上一一扫过,最终落在了那蝶仙身上,“宣歧黄仙官。”


“是。”蝶仙领了旨出去,其余几人都默默低头等着挨训。


“以后再论什么要避着人的事,自己长点心做个结界,免得扰了本座的耳。”说罢润玉回了省经阁,留下几人面面相觑。


这都没动气?


不能吧……若是原来,我们怕是都该被扔下凡间去了。


怀了孕真是不一样哎……


等了片刻,歧黄仙官背着药箱气喘吁吁奔到省经阁,仙侍们在外布下结界,现学现卖。


“陛下,您可是有哪里不适?”歧黄仙官放下药箱,拿了腕枕准备把脉。


“未曾不适,只不过有些疑惑,想请仙官帮忙。”润玉将手搁了上去,歧黄仙官来都来了,请个平安脉总归是好的。


“陛下博闻六界,可莫要折煞下官了。”


润玉撑着头,依旧愁眉不展。


“仙官可曾知晓,这龙与凤凰,究竟后代为何物?”


歧黄仙官把脉的手顿了顿,“这……”


“我观各界典籍,虽说龙族生性风流,与各族皆育过后代,可与凤凰的,却少之又少。”


歧黄仙官抹了抹额上的汗。


“虽说太微与荼姚生下了旭凤,可那是荼姚为母,才诞下了火凤凰……”


润玉几乎是在自言自语,忘了身边还有一人。


“陛下,您……”歧黄仙官思量片刻,说道,“陛下,您最近思虑过多,难免影响胎儿,还请莫要太过操心了。您是天生神龙,尊上又是火凤凰,后代无论是火龙还是冰凤,都是我六界大幸。”


“火龙?冰凤?万一是个龙首凤尾……那又该如何是好?”


“……”


歧黄仙官逃一样奔了出去,一头把外面的结界撞了个七零八落。


外头的仙侍:怪了,平日也没见歧黄仙官有这等修为啊?




“尊上!尊上!”歧黄仙官风风火火从天界一路奔向魔界,在忘川河上与旭凤撞了个正着。


旭凤见他还背着药箱,当场被吓了一跳,“怎么了?可是兄长出了事?”


歧黄仙官喘着气摇头,却被旭凤提溜着往天界飞去。


“边走边说!”


我这都是造了什么孽!




旭凤奔到省经阁的时候,润玉正在书架旁一本一本翻阅着。他一把抢下了润玉手上的书简,把人搂到怀里。


“怎么不好好歇息?”


“我哪有不好好歇息?”润玉转了身,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我这几日按时用膳,按时午休,可乖了。”


旭凤被他逗笑了,可还是语气强硬道,“我已经问过了,你这几日都在省经阁,睡觉也不回寝宫,你看看这里,哪里有像样的床榻?你告诉我,是怎么休息的?”


润玉被问得无言,不服气却又想不到怎么狡辩。


“阿玉,你这究竟在想什么呢?”


润玉只好老实交代,“我就是想知道,我们的孩子,原身会是何物。”


旭凤不禁好笑,“这很重要吗?不都是我们的孩儿?”


“重要,自然重要!”润玉点头,“我们的孩儿注定要继承帝位,样貌自然重要。”


“傻瓜。”旭凤戳了戳润玉的额头,“凭你的样貌,孩儿会不好看吗?即便是随了我……难不成,兄长嫌弃我了?”


“怎会?”润玉被他戳得额头微红发痒,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我只是先前偶然看到,几万年前,龙族与蛇族生出了蛟,蛟族又与蛇族生出了九头蛇,旭凤……我们若是生了个九头鸟可如何是好……”


“九头鸟?”旭凤想象了一下,“额……不会吧,父帝与我母神生下我,我也没有九个脑袋啊。”


“自古凤为雄凰为雌,凤与凰都是独立的。可你却是凤凰,天上地下就你一只,哪来的参照?我就是……猜猜嘛!”润玉道。


“你都哪儿来的胡思乱想?”旭凤头疼。


回想来时歧黄仙官所言,润玉倒确实是孕期焦虑了。


旭凤心疼地把人扶到座旁,“好了,别去想了,等到生下来,不就知道了?难道真生了九头鸟,你会不疼爱他吗?”


怀孕之人最易焦虑,无药可医,唯有陪伴可解。


歧黄仙官的话回响在旭凤耳边,他拂了拂润玉的发,说道:“从今往后,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儿陪你,可好?”




从此,魔尊便把魔界之事带到了天界处理,顺便……把省经阁一众乱七八糟的杂谈野史烧了个一干二净。

评论(32)
热度(16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儿飘荡 | Powered by LOFTER